2012年6月29日 星期五

我和貓狗的故事

還記得小時候常叫媽媽買隻狗仔給我, 由於弟弟氣管一向不好, 所以媽媽一直沒有答允。 到現在我家的寵物Portfolio 只有很多很多條大大小小的魚, 和兩隻好臭的龜。


還記得舊鄰居那隻乖巧的魔天使, 令我一直都極愛狗仔, 因此, 那年到養了隻約瑟爹利的堂姐家暫住, 還十分期待。


那頭老小狗(8歲?)熱情無比, 一見我便尿尿, 真的能令人留下好印象。我可算是因為那老小狗另一個喜好, 令我對狗公有點怕怕, 就是發情--


那時候我很想跟牠玩, 還不知道牠騎住我有手臂, 過了一會, 覺得為何那麼#*@$!*#&, 然後我堂姐一下厲聲斥責, 我便突然知道發生甚麼事。真在沒想過, 我居然會被一隻狗非禮。我在那邊住的數天, 不論是我坐在地下想跟牠玩, 抑或只是坐在沙發, 雙腿著地, 牠都會對我做這件事, 實在令我困擾不已。


而我好像就特別受狗公歡迎, 我補習學生的那頭狗, 也對我特別受落, 但牠可是一頭很大的金毛! 站起來都不矮我多少! 


其實我不太想被狗公看中, 可以trans 這popularity 到別處嗎??



貓咪的可愛, 大概我是最近才明白。

一般而言, 大家都覺得貓好高逗, 不熱情也不粘人。讓我認識到小黑貓Wille, 我才明白牠們只是傾向把感覺收起, 不展露於人前。

那天到朋友家, 一下的士, 我便見到一隻黑色我貓站在花園的一角看著我們。一開始我還有點怕, 因為在外國, 有說看見黑貓在你身前走過的話, 就是bad luck, 但我卻忘了, 到底是牠左至右走, 還是右至左走是bad luck。我心想: 「最好牠不要動吧。」

我帶點困惑地問朋友: 「那是你的貓嗎?」「是的, 牠叫Willie, stands for William。」

進門, 掛好大衣後, Willie 便迎面前來, 我伸手摸牠的頭, 牠竟然避開!! 朋友見狀笑了一下:「牠裝模作樣而已, 過一會牠就會粘著你要你cuddle 牠。」 


果然, 過了一會牠又在我面前出現, 今次我就伸手摸下牠, 牠開頭還帶一點猶豫, 但好快, 我便可以摟著牠了。牠眼神一轉, 離開我的懷抱衝了出花園。我一時感愕然, 貓咪真的好忽冷忽熱! 
「不知牠出去的幹什麼。」朋友說。


如是者, 我們便開始燒飯, 吃過晚餐, 收拾的時候, 我們聽到門口被抓的聲音。奇怪, 貓咪自己有一道小門可以自由進出, 為何要抓大門呢? 朋友打開門一看, 是Willie , 前還還躺著一隻死老鼠=口="


「awww...牠喜歡你! 想捉老鼠給你當禮物。」朋友說, 我問, 你又知? 她說只有她或家人出遠門歸來, 牠才會捉老鼠回來, 其他時候牠都在外面處理掉。


牠真是一隻好可愛的貓! 其實貓也很可愛, 只是牠們會用自己的方式表達和行事。


我問朋友為何一直都愛養貓, 她答: 「For dogs, you are always there master. What I like about cats is that, we are only tolerancing each other. I am his friend and he is my friend. You can never make them do whatever you like.」


我不知道其他動物愛好者如何看, 我喜歡貓, 或Willie, 是因為我們的性格好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