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日 星期日

回歸十五年, 殖民地旗幟再高舉

今天7.1, 回歸十五週年, 四十萬人上街遊行。有人叫狼下台, 有人喊平反六四, 有人爭取民主。台上講話的領導人, 再三強調會回應市民訴求, 改善民生。請搞清楚, 這是一句說話, 他只打算「回應」香港市民三餐一宿的訴求, 亦只是「回應」,  沒有談及民主。






狼的反應, 已在所有香港市民預料之內。最令我感到失望和驚訝的是, 在回歸十五週年之日, 我竟看到殖民地旗幟再次高舉。 我不是對那些手殖民地旗, 以及內心想著殖民地旗的人感到失望, 而是驚訝 , 一個政府要去到如何腐敗和無能, 才會令人民寧願被他國管冶控制, 都不要自己的政府, 不要 「回到祖國的懷抱」, 而香港政府和中國政府做到了。


當年英政府, 雖然是高高在上的宗主國, 至少她給予香港人各種自由, 以政策回應市民訴求, 而今天香港政府少數高級官員只求自己榮華富貴或飯碗, 辨工偏私枉法, 重要政策得過且過, 所以香港市民, 至少有部份香港市民, 寧要一個關心自己的「宗主國」, 也不要所謂的「港人治港」。 那不是很諷刺?! 我想像不了, 一個人寧願跟一個不相關的Auntie 生活, 也不要生娘一起那種無奈, 失望和痛心。




想當年肥彭被喚作「千古罪人」, 但今天大家對他有一種莫名想念, 想聽聽他說的話, 看看他的訪問, 甚至找出他陳年的司政報告, 在網絡上瘋傳, 並奉他作「大預言家」。


我認同他的話, 因為香港的自由, 根本不是北京直接跟香港要, 因為在此刻, 除非中國政府想被世界圍攻, 否則, 她根本不可以直驅坦克車和軍隊消滅香港。香港現在的情況是, 有少數人, 為了自己的奉祿錢財和權力, 逐少逐少, 向北京獻上我們的權利。而北京亦在等待香港再沒有任何一條防線的一天, 再來消滅我們所有的自由和權利。




我也許要申明一點, 我沒有政治立場, 一向對政治沒有興趣, 亦不想香港再一天成為殖民地, 也不是維園伯伯們, 常掛在口邊的「英政府走狗」或「美國佬派來搞亂香港的特務」, 我只一個冷眼旁觀, 看到別人在7.1 舉米宇旗而有感面發的的愚笨人。但我即使我愚笨, 我知道自己只想在一個我至少能暢所欲言的地方生活, 想在一個有people-oriented government 的地方生活, 沒有甚麼偉大的理由, 只因我覺得這樣我才能活得幸福。


我沒有甚麼大道理要去公車上書, 沒有太多的東西想罵, 我只在堅守自己的底線, 當我一天守不住了, 其實我也不知道自己會如何, 但就讓先專心在這攻防戰吧!  

2 則留言:

  1. 作為一個舉殖民地旗的人, 我要為自己辯護。首先, 舉殖民地旗不代表我寧願被他國管冶控制, 正如我之前所說 "我不是很愛英國, 我很愛的 是英國政府", 我現在真正希望的, 不是英國再來管治香港, 而昰香港可以有一個英國政府般的政治制度, 也就是希望香港有民主。被他國管治, 絕不是光榮的, 但我之所以會舉殖民地旗, 是因為我認同英國政府對香港過往的貢獻, 並不是希望英國政府再來管治香港, 正如我在我那幅圖片裏說 "although you didn't give us democracy, but you gave us freedom" 現在香港市民引以為豪的自由,是由英國政府給予的, 這是無可否認的。所以, 我舉殖民地旗, 是記念英國的管治, 而不是希望英國再來管治。而遊行時舉殖民地旗, 也許是一種諷刺, 因為我們遊行的權利, 也是英國政府給予的, 這樣來表逹中國政府還不如英國政府般對香港人好。 我相信遊行時舉殖民地旗的人, 是想表達這種諷刺, 而不是真的希望英國再來管治香港。再這, 澳洲這些國家, 也保留了殖民地旗作國旗, 難道這表示澳洲人民想英國管治他們嗎? 是的話他們就不會走去獨立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fat king king, you shd post your stuff on blogger then there will not be any restrictions to share!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