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4日 星期三

湖區遊

The Lake District 一直都被喻為全英國最美的國家公園。舊時的湖區, 是「那樣寧靜地遺落在世外」, 今年再遊湖區WINDERMERE, 會看見這裡的天鵝已經像馬騮山的馬騮一樣, 會直接搶裝著玉米片的膠袋, 還會誤認橙色的牛仔褲是食物來咬我屁股, 你大概可以知道那裡現在是那一種的光景了





食飽就走



所以今時今日, 要到「寧靜地遺落在世外」的湖去沖淡繁世的塵埃的話, 便不要到有M 路/火車直達的小鎮。

還記我數年前還在英國留學的時候, 一次坐555號巴士上Keswick的途中在湖區看到的一片風景。我只能說那次的巴士旅程, 令我畢生難忘, 情景久久都沒有在我的腦海散去。那時候我無法說服自己是清醒, 因為我不能相信我眼前的風景是真實的, 我一直以為只有圖畫書, 畫來騙人有個美麗的地方, 有座堡壘, 住了等待白馬王子的公主。 




先是紅紅綠綠的樹木漸漸讓開路, 澄靜的湖水在林木間若隱若現, 而其實你要快上至少3-4秒的時間, 才能指出那些是倒影, 那些是林木, 背面襯托住未融雪的冰山, 兩旁是小溪澗和瀑布。而你會看到在湖的旁邊, 真的有座CASTLE-LIKE 建築。

 © Copyright Ian Taylor and licensed for reuse under this Creative Commons Licence 


那湖叫Thirlmere。   Thirlmere 的美麗, 不是照片可以拍得到。 每一個角度, 都有不同的景觀; 每一下風吹, 樹搖, 漣漪都有不一樣的美麗。 再廣角的鏡頭, 再高清的攝影機, 拍得下整個景觀又如何? 必定要身在其中, 讓清風撥過你的頭髮, 吸一口令人精神抖擻的空氣, 合眼一聽那森林才有的寧靜, 才能明白為何以前的文人會對花花世界生厭, 而到此地避居。

今次去天陰陰又大風, 但有一天, 我還希望跟我最腹的人冬天重遊此地, 看一次你我心底裡那幅你不敢相信, 童話一樣的美景。



小小的TRIP ADVICE - 三月左右時份, 見晴天, 便立刻駕車沿A591 上去。美景須配良辰!
A good website guid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