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4日 星期四

盛夏

今天外面的陽光很溫柔, 不再隱藏的藍天青山, 和天上的棉花糖並肩一起, 看著此景, 很想說一句:「Welcome back, good weather!」

記得以前中學時代, 盛夏之時陽光必定普照, 炎炎暑假沒事做, 便拿起畫簿外出。年少無懼, 外出總是樂悠輕鬆, 不怕曬黑更不曬怕老, 小背心短褲抬頭向天時, 心還會想:「這樣就可以多吸收維他命吧!」年少, 確實很好。

那時候我一定沒有想過數年後沒事做的一天, 我會就這樣叫光陰這樣流去, 就沒事做的聽歌而其餘時間就呆著, 原來人的「暫停」是這樣的。可惜我沒法改變時間, 即使我把身體和腦「暫停」, 即使所有的鐘都靜止, 時間都不靜下一秒鐘, 就似當高山上的冰山融化, 地心吸力就定會使冰水形成河川, 水只會不息的向下游流, 無止的流。

我沒有為意, 雖然我跟任何人一樣, 都知道時間只有流逝, 一去不復返。 我回頭一看, 也竟感歎時光真的太似箭, 「漸」的力量, 令人在生活或生存之時, 忘記我們都只是被點燃的蠟燭。 要不是有天突然想算一下中學已離自己多遠, 用盡一隻手的五根指頭都未回帶到那些無拘無憂的日子時, 也許我還有良久都會在「漸」這糖衣毒藥裡迷迷糊糊。

斜陽緩緩落下, 我的人生, 就是所有日出日落的總和, 希望這是一條不可轉為乘數的加數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