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4日 星期一

石屎森林裡工作

冬天特別不想起床, 我比任何時候都喜愛暖烘烘的被窩,縱然知道起身穿上外衣後過一會還是會暖,但那幾步就似要跨越整片歐亞大陸一樣遠,幸好我梳洗需時短, 所以偶然還是最早回到公司的一員。

工作的地方在三十四樓,可以眺望區內的風景。想在頸梗背痛的時候,看一看藍天,卻發現原來在香港,你只能看見籠罩著這城市的污染物,塵土飛揚,沙塵滾滾。

想起小時候,老人家對我說,多看綠色的草木可減輕近視, 然後當我稍微往下一點望,視線不是被更高的大樓擋住,就是一座座灰黑色的石屎樹。那唯一一點的綠色,居然是對面新建的高樓的窗子反射的顏色。

我開始懷疑, 嚴寒早上起床上班悲情一點,還是你明明不想變瞎子,卻除了電腦便沒其他東西值得一看,較可悲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