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0日 星期六

一念素食

今年開學,令我喜愛這地方多一點,是一家素食店。

我很喜歡這家店的僻靜,她位於校園一個極不起眼的角落,不特意走到那裡的話,你別希望有一天可以下課無意經過那裡。那裡為吃飯的人提供一個比較安靜的地方慢慢地嘴嚼口中的素菜,細思食的哲理。想一下食物生產到運輸產生的污染對地球的影響,又想到大地主的大量生產的食物為保持售價而被倒掉的情況。我們平時是否浪費太多?我們要吃些甚麼?我們又如何吃得有意思,吃得令環境好?這些問題,不會在喧鬧的CYM、SU CAN閃過任何人的腦海。


看看手機,十九時正,抬頭一看,窗外四周已變黑,店內約二十來人,沒有人高談闊論,只有細碎不擾人的傾談聲。縈繞在我腦海的是: 這家店的核心價值-珍惜食物, 珍惜資源, 何時得以成為每個人對食的價值觀?  是否每家食店都要以重量來收費, 針拮到肉知痛, 香港人才不會每天生產3,200噸廚餘? 


吃飽, 收拾桌面的碗筷, 一個不能說話的店員面帶微笑, 示意我收集碗筷的地方, 我禮貌點點頭。這大學, 這城市就昆少了一點安靜﹑ 簡單的地方讓人停下來, 讓人有機會思考一下, 甚麼對我們才是重要的。




一念素食,是以重量來收費的。拿得多菜,便要付多點錢,吃得少的,便付得少,飯和湯則任添。

以自助餐形式經營, 卻非放題



這裡大概要37元, 吃飽一個女生有餘


蓮偶湯

我吃不多, 好少會清晒碟上的食物



位於校園一個極不起眼的角落,別希望有一天可以下課無意經過那裡

Related Readings:

主場新聞- 豬肉堆填區-梁文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